close
今天繼續第三天的行程:宜蘭礁溪。 

記得十幾年前去過礁溪不過記憶真得很模糊,
只知有好吃的蜜餞試吃和第一次認識花生冰淇淋,其餘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好在每天回到三哥家可以很放鬆的經由電腦再確認隔天交通和行程,
讓這次的北上趴趴跑有個完整的註記和回憶。 

由於雪隧通車後,台北到宜蘭礁溪的距離真的縮短很多,
搭火車反而還需繞到台北縣好幾站,所以搭乘巴士才是明智之舉,
市府轉運站離三哥家不遠,
查了網路得知首都之星每十到十五分就有班次經由或直達礁溪,
車程只要五十分鐘,單程車費也只要九十元,巴士設備舒適平穩,
更重要的是到礁溪的停靠站就在湯圍溝溫泉公園幾步路的腳程而已,
和我這次搭配的觀光局台灣好行路線銜接的嘟嘟好,真的爽到了。 

既然有好的開始,縱然下午天氣偏熱,
兩座溫泉公園免費泡腳、五峰旗風景區美麗瀑布、礁溪美食,
更重要的是礁溪人的親切和真誠讓人很感動,
也更讓這次礁溪之旅留下極佳印象讓人回味不已。

下一張(熱鍵:c)
台灣好行- 礁溪線。
搭了首都客運的首都之星就到了湯圍溝溫泉公園,
逛到底後就有台灣好行-礁溪線的站牌,真得很方便。

下一張(熱鍵:c)
湯圍溝溫泉公園。

下一張(熱鍵:c)
溫泉泡腳池。
約早上9點抵達礁溪,又今適逢周一,看樣子我是來對了。
避開假日擁擠人群贏得一片寧靜。 不過九號咖啡BAR 附近的水質有點偏不清澈,
再入內些對整座公園的印象就完全改觀,要我多說幾個讚我都願意。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礁溪溫泉解說。
雖不像北投溫泉博物館內可以吹著冷氣看解說,
不過這塊倒說明得很清楚詳盡容易明瞭。

下一張(熱鍵:c)
再走道公園的尾端這區塊的泡腳池每天一早都有專人清潔整理,
所以一早來到的我就這麼給它舒服的泡下企.......

不遠幾步路程還有風呂泡湯,是一些退休族定期來訪之地。
記得要收費,價格不算貴。
聽說這附近還有免費的泡湯地方,是內行人才知的祕境。
總之,這裡真的不輸在日本泡湯泡腳,
能不出國一樣有此等享受,真的太太太…幸福了~

下一張(熱鍵:c)
每個池有標示著不同的溫度更民眾選擇,泡腳中和當地人閒話家常,
礁溪人很親切也很純樸,
她說縣長交代商家不可以因暑假到臨商品任意調漲壞了遊客到訪礁溪的興致,
即使是礦泉水也如此;也將我們要前往五峰旗風景區就他們的經驗熱心的告訴我們。
 
泡完腳後走出來就是台灣好行的站牌,班次很準時不誤點,一次上下車20元,一小時一班,
真的很方便。 

本來下一站要去林美石磐步道,不過司機說上月底颱風關係造成有些路段坍方,
安全考量下暫時不行駛,所以我改往近一點的五峰旗風景區;

至於跑馬古道嘛… 網路上說常有小偷出入,又路程稍遠,
考慮只有我一人所以一開始就沒考慮去跑馬古道了。

下一張(熱鍵:c)
才剛剛接近入口處
玩水的、釣魚的、烤肉的人群就熱鬧強強滾...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就要往步道區去觀賞瀑布囉! 

我真得很愛這個風景區,因全程都不會曬到太陽, 
步道平穩舒適;

還有還有…這裡的風兒真是太迷人了
吹來的風是冰涼的,你可以想像在太陽下吹著冷氣的那股爽勁正是如此!!

下一張(熱鍵:c)
美麗的瀑布~~

下一張(熱鍵:c)
沿途可以欣賞砂頁岩

大自然的力量真得很奧妙
你說.... 是不是很美阿??
至少我很愛~~

回上一層(熱鍵:b)
像洋蔥的石頭
請各位看倌幫幫忙,礙於慧根不夠,我當時看了又看,回家還是看了又看,
怎看都看不出是「像洋蔥的石頭」,不知有人來解惑否? 

總之,到這裡就覺得礁溪這地方真是一個好到不行的地方了… 

搭上中午12點的班次回市區的遊客中心(也就是礁溪公園)
再享受一頓設備更新穎的泡湯設備和中山路上的美食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