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一號凌晨搭夜車至花蓮,接下來就是花蓮一日的行程,
即使不像別人租個摩托車或小型汽車一天衝了好幾個地方,這樣子下來體力也蠻耗費的,
可以想知二號晚間回三哥家中梳洗完畢並且將手機、相機充電後即倒頭就睡一覺到天明。 

星期天的我預計安排到九份,三嫂是基隆人,
對九份不陌生也去了好幾回,她建議我傍晚抵達九份即可。
所以星期天早上就在三哥家中隨便翻翻書籍看看電視,
下午三嫂和姪子們固定要參加法會,
所以下午茶時間哥先帶我去101大樓35樓的「illy espressamente」吃便餐;
隨後我再自己搭車去九份。

下一張(熱鍵:c)
當三哥提議要帶我去101的35樓吃便餐時讓我困惑那家餐廳的特色為何,在他邊走邊說明後我才知道原委。

原來這家是從報章雜誌報導中得知,以往三哥會帶南部家人付個350元費用搭快速電梯到101觀景台瞭望台北景色,自從他發現35樓這家illy後,觀景台行程就往這裡移動,主要是餐點的收費合宜不貴,一人兩百以內的簡餐或單點咖啡就可以搞定,很多101這棟辦公大樓的員工也會來這兒聚會聊天,只是座位不能說很多,需要預訂,尤其是越接近夜晚靠窗的地方更是炙手可熱,主要的就是要居高臨下欣賞台北景色。 三哥說35樓的illy比85樓還看得清楚主要是85樓觀景台會被雲層遮住影響視覺,這兒反而不會,所以這裡是大家捧場的原因所在。

下一張(熱鍵:c)
到101的35樓過程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 一入大門口警衛馬上前來問我訪洽或用餐,
隨後導引我們至廳內角落的機器和餐廳做對話預約,完成後才能拿到這張訪客證。

有了這張訪客證進電梯也只能到35樓,這道控管倒是讓我這鄉巴佬開了眼界,見識到新鮮事。

下一張(熱鍵:c)
燻肉堡。

下一張(熱鍵:c)
鮪魚沙拉。
當沙拉的盛盤塑膠盤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來此的人主要是看景所以這件事就別在意了...

下一張(熱鍵:c)
看見了國父紀念館.

下一張(熱鍵:c)
前方有塊紅色的方形就是這陣子火紅到不行的"W酒店"。



接下來就搭下午4:03的火車到瑞芳在轉基隆客運到九份
下一張(熱鍵:c)
最近觀光局公布個統計數字:日月潭是大陸客的最愛,然而對日客而言則是九份。
在文人和幾部經典的電影加持下帶動九份觀光事業,
我未曾來過,所以這次北上九份也列在我到訪名單中。

下一張(熱鍵:c)
原來九份最美的就是黃昏之後的這片海景變換的美麗景緻。
入夜之後燈光點綴下又有不同意境。

下一張(熱鍵:c)
也要逛逛九份老街。
果然名不虛傳,一樣滿滿滿的人潮,身邊日客之多只有身歷其境才感受的到。

下一張(熱鍵:c)
人氣小吃 : 魚丸伯仔。

下一張(熱鍵:c)
我點一碗魚丸,口感不像平時吃的魚丸那樣脆脆的,倒較像吃湯圓但是不那麼黏軟。

下一張(熱鍵:c)
阿蘭草仔粿和芋粿
這家一直都大排長龍,尤其是芋粿
我買了草仔粿(素)三種口味各兩顆回家給大夥品嚐,哥嫂說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隨著物價上漲,單品的明顯越做越小。

回上一層(熱鍵:b)

賴阿婆芋圓。

聽說這家最好吃,所以入內吃它個一晚碗。

下一張(熱鍵:c)
現在芋圓口味多種,我還是偏愛芋頭和番薯傳統口味。

下一張(熱鍵:c)
豎崎路。
記得韓劇「真愛on air」  在這兒取景過,宋允兒直呼很美的地方就是這條路。

回上一層(熱鍵:b)
瑞芳火車站月台間地下道。

若時間允許的話到是可以去離九份不遠的黃金博物館,
只是逛完九份已經六點多,博物館也停止營業囉~~

搭公車途中看見另一景點 - 金山寺。
在夕陽的照耀下整座寺廟在山間閃閃發亮氣勢很驚人也很美。

就這樣結束了我九份懷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