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五峰旗風景區後,就坐台灣好行的巴士前往站牌標示的旅客服務中心,
旅客服務中心就是礁溪溫泉公園

託在湯圍溝公園跟宜蘭在地人閒聊得知這兒的設備和環境很值得前來時,回程的點就是這裡了。
這裡就在長榮鳳凰酒店附近很好找,離市區也近,可以吃吃喝喝再搭車回台北,真的方便。


公園內一樣有好多處免費泡腳池,每天定期有專人清潔維持一定的品質。
也許我是非假日前來所以看到的都是美好的一面也說不定...


也有溫泉游泳池,但是要收費。


溫泉空心菜


森林風呂
要是下次有明確的計劃到溫泉區的話,泳裝等裝備是一定要的。


公園入口處設置了旅客服務中心


礁溪溫泉公園內一角。
將公園大略逛了一遍,礁溪劇場附近還有工程施工,
想想這裡過一陣子會有許多活動在這裡熱鬧舉辦才是。



接下來就走道礁溪車站附近去找當地好吃的囉~~

時值中午天氣真熱,先到火車站前的7-11買瓶水順便問路。 
坦白說,宜蘭人真的很親切真誠,
結帳服務人員馬上很仔細很耐心的拿出路線觀光圖教我怎麼走怎麼吃,哪家店不要錯過,
即使還有其他客人要結帳,其它服務人員主動去幫忙,好讓他替我仔細說明一遍,
真的揪感心也留下對宜蘭人極佳印象。 

晚上回台北後和三哥聊起這件事,
他也認同,他的經驗裡也是覺得宜蘭人真得很好。


八寶冬粉
位在中山路德陽宮隔壁,是7-11服務人員推薦我來的,
味道很好用料很實在,好吃!!


義泉魚羹店。
網路上一直很推的礁溪有名小吃,位在協天廟隔壁一樣很好找。


 黃金蛋魚羹。



接下來就是這家非吃不可的礁溪蔥油餅。 

剛開始我找不太到位置,只好站在路口遠處一望遠方有一堆人潮,
沒想到就找到了。這家生意真得很好,從以前的小貨車已經轉變成一家小店面經營,
不僅賣當地人,遊客也超捧場的。

重要的是:蔥油餅真的好吃,而且要趁熱吃~~


招牌包心粉圓
在電視上曾見過另一經營者說明包心粉圓的全盛時期、製作過程的繁複及美味受歡迎,
所以我就進場吃它個一下。不過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我想短期之內謝謝暫時不連絡。 

整體而言,礁溪的小吃是好吃美味的,加上宜蘭人的真誠親切留下很優的印象,
礁溪之行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