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行在2007年一直有這股念頭不過遲遲沒能成行。
而這次臨門一腳的動力應該說是Fanny吧! 
只因四月碰到她時聊起近況談起同學中有人這寒假的長假期跑了兩個國家:加拿大和日本,
致使她對日本秋葉原期待和憧憬的心情萌芽。

東京:一個既耳熟能響但是又覺得陌生的城市,只是我們兩個還沒去過,
所以這次「六天五夜 長榮假期 漫慢東京自由行」就來圓我和Fanny心中的一個夢吧。 



2010。夏。漫慢東京。

期間:2010/07/04 - 2010/07/09 共六天

航空:長榮假期 機+酒 早去午後回。

住宿酒店:7/04 ~ 7/07 Sunlite Hotel
                    7/07 ~ 7/09 Washington Hotel

交通:去程:BR2198
   回程:BR2197



不過話說回來,要參加團體行或是自由行就讓我猶豫了一會兒。
參考各家航空公司的行程,由於日幣這幾年升值之故,團費一直逐年調高,
再加上行程內容幾年觀望下來似乎就是那幾個地方,
這些都是可以透過東京完善的地鐵系統完成;
又心想團費中行程中的四個飯店應該也佔掉了好大半,
在東京怎們挑昂貴的飯店我相信房間還是小又擠,
況且只睡一晚又要趕路,所以這次對住方面沒什麼要求。
所以,我和Fanny商量的結果決定來個六天五夜自由行,
能玩多少就算多少。 


團體行和自由行各有利弊:
團體行只要跟著領隊、記住集合時間和吃飯時間我想就搞定一大半了,
剩下時間發呆或放空都無所謂;
但是自由行真的很不同,行前功課可得做足,在陌生的環境可得學著自力自強,
當然注意力也要集中以免出差錯;
年初的香港自由行本來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哪知夏天還要再來一次,
我…心中真的癱軟了一半,不過既然是和Fanny說好的事情,
那麼該做好、該完成也是要去做好去完成它。 
這件事就當作我們的毅力和耐力的考驗吧~~


訂機位方面:
這次行程在四月底五月初就定案,所以請可樂台中先幫忙訂位,
還好這次順利訂到位子。雖回程意屬晚間八點二十分的班機,
不過真的候補不到,所以退而求其次改成下午兩點二十的時段,
也可以了。

不過暑假到底會不會有加價問題,
雖業務說沒有,只不過看見其他旅行社列出加價費四千元,
我想還是保留點,待繳交完費用再說。
 
事實也證明,旺季加價絕不會因妳提早訂位或在發佈加價前開票因此而節省了這筆費用,
航空公司的算盤算的是比妳精明。
不然就是單買機票,住宿自行處理,划不划算、訂的到機位否,那可要自己斟酌。


訂房方面:
說到訂房心中還真的有點鬱卒,
一直認為只要機位敲定,訂房和行程的規劃建簡單順遂多了,
可以慢慢做沒關係。而考量這次採自由行,所以住的方面只要
安全、清潔和安靜有個棲身之所即可,並沒有太過多要求,
所以機+酒的長榮童遊一夏假期裡就挑一組最便宜的位在新宿的賓特酒店

不過過程真是波折,業務來電說訂不到房間,
接獲訊息時正開車當時心中真有點沮喪,
事後回想去年泰國自由行自行網路順利訂房情景後,
大略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不想在這個點花太多時間,直接 再舉列其他飯店供作選擇,
看樣子其他三夜我得自己處理,還好網路無遠弗屆很便利,
又是日本地區的飯店,對我應該不會是難事。 

其實十五號就用線上訂房小試了一下, 
以及透過其他旅行社訂房中心模擬
發現十分鐘可以處理的事業物竟耗上近一個月,
真的無言。

總之,請旅行社業務幫忙處理旅遊行程
業務人員還是要慎選。
這是我這次最大的感觸....


最後決定:
前三晚住Sunlite Hotel, 後兩晚:華盛頓本館。



費用小計:
接下來大家最好奇的費用問題

和以往自由行的費用相較:
這次因配合Fanny學校放暑假關係所以多出了一筆暑期加價

而訂機位算順利,不過和去年機+酒自由行價格相較確實貴了點, 
航空公司在行程內容上也動了點手腳,把「迪士尼一日遊門票」選項拿掉,
改成其他較便宜的選項,
這是大環境的改變也莫可奈何。

趁現在有這意願就趕緊前往
若要等下次或便宜點的話我想要成行的機會很渺茫吧!!
我想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東京這個快速和匆忙的城市是舉世皆知的事實,
而我和Fanny這次就來個反向超作,
以慢制快的步調來個六天五夜漫慢東京自由行
能到訪多少算多少、肚子 能裝入多少美食就盡力。

總之,除了享受遊樂的樂趣外,也希望能在這樣現代繁華都市中領略它的偉大,
坦白說,自由行絕不比團體行便宜,反而需更多時間事前準備相關功課,
所以,高出來的價格就當作繳學費多看點東西回來
或許心情會更釋懷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