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上半年心中沒萌生任何出國旅遊計畫,
七月的第一個禮拜待在熱呼呼的家裡閒晃也絕對不是件好事,
想來想去一個人噴到花蓮好像可行,差只是差在一個人找住的地方有些沒把握。
所以決定從台北松山站搭7月1日晚間11:13點的莒光號,預計隔天凌晨2:30抵達花蓮;
至清晨中間約有三個多小時就在花蓮火車站休息伺機而動吧! 

慶幸我有個三哥住台北捷運永春站附近,
所以星期五下午搭2:30統聯客運從鹿港直達台北轉運站,再轉捷運先到他住處寄放行李,
隔天晚間我再從花蓮搭火車回台北三哥家,就這樣展開花蓮一日遊的行程。 

算準了去程絕對不會有座位,所以到松山站才購票,
沒想到搭這班車的人比想像中來的多,一路上熱鬧滾滾不寂寞,
不過人的生理時鐘不會騙人,過了凌晨一點大夥乘客睡意真的特別濃,這時段的確是蠻難熬的。 

火車準點抵達花蓮,三哥還很不放心我特地凌晨三點半打電話來問我平安抵達否,
其實在花蓮火車站內休息比想像中舒適,7-11在站內二十四小時燈火通明營業,
候車大廳燈光明亮又有冷氣,倒是沒有危險的疑慮。 

下一張(熱鍵:c)

火車站一旁的花蓮客運約凌晨五點開始陸續營運,所以聽了服務人員的建議,
先搭5:50班車到市區吃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公正包子和周氏蒸餃
再從舊站搭7:30的班車到七星潭遊玩。

網路上推薦的公正包子和蒸餃我覺得味道不差,吃的到鮮肉的美味;

至於周氏蒸餃嘛… 談不上特色,跟平時家中附近吃的蒸餃口感沒什麼差別。 
猜想有名的原因是在於二十四小時營業,圖個充飢方便吧!

而這附近還有許多特色的小吃和名產在這附近,不過清晨六點多家都還沒營業,
時間不允許我多久留,以後想吃的話就網路上訂購吧!!

下一張(熱鍵:c)
七星潭。
去年去台東時有個媽媽說她覺得東海岸線最美的在七星潭,
就因這句話讓我有著非到不可的決心。

這裡真得很美,但就是太熱、熱死了,而且要找躲太陽的地方都難~~ 

下一張(熱鍵:c)
七星潭也有單車路線,炎熱的七月天是否要騎單車漫遊海岸線決定在於你自己了。

下一張(熱鍵:c)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
本來我有沿著步道走過去的雄心壯志,
但是還是不敵烈陽打了退堂鼓。

回上一層(熱鍵:b)

七星柴魚博物館。
這裡是個不錯的到訪景點。



約早上搭車回到火車站,
接下來就利用台灣好行規劃的路線下午計劃到吉安鄉的慶修院萬壽鄉的鯉魚潭

下一張(熱鍵:c)
鯉魚潭。
在這兒風景很好,可以騎單車、也可以遊湖。

下一張(熱鍵:c)
下午這裡的天氣轉陰反而蠻舒服的。

下一張(熱鍵:c)
租腳踏車很方便,環湖約六公里,周遭風景很美我很喜歡這裡。



下午的第二站: 慶修院.
下一張(熱鍵:c)
慶修院。
逛這裡約三十分鐘就可以搞定,不過花蓮台灣好行的車子兩小時才到ㄧ班,
這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也是我不敢再往南到林田山的原因。

下一張(熱鍵:c)
慶修院內一景

下一張(熱鍵:c)
慶修院內一景。

還好巴士準時抵達,運氣很好有機會坐到5:30從花蓮直達松山站中間完全不停站的舒適莒光號火車,
不到八點就抵達松山站,結束花連一日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