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既定印象中日月潭是很熱門觀光景點,加上陸客團,這兒交通和人潮無論何時鐵定都很塞! 

趁今天有空檔一大清早開車直奔日月潭。 自從國道6號通車,交通真的真得很方便;
魚池鄉這裡的地勢不算高,開車過來比想像中平穩安全和省時。

約莫清晨七點半抵達日月潭,在水社旅客服務中心本想停好車改搭環湖巴士,
避免車輛擁擠和路況不熟產生的問題。
好在熱心誠懇的水社7-11的服務人員向我保證交通很平順叫我不要擔心,
事實果真如此,所以讓這次日月潭行算稱圓滿豐富。

下一張(熱鍵:c)

千頭萬緒,一開始不知從何開始,在水社附近散步一會兒後就開始順湖邊按照陸標指示牌展開行程。


下一張(熱鍵:c)
涵碧樓附近的耶穌堂
如果時間OK,附近的碧潭步道、水社步道或名勝街就給它踩踩吧!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文武廟。
廟後方還有環寺步道,感覺很不錯。

下一張(熱鍵:c)

孔雀園。
園方前面停車位很少,這點我很不懂。
運氣不錯,看見孔雀開屏,一旁遊客撿到一隻孔雀羽毛,不過規定不能拿回家。

一旁我有看見前往茶葉改良場的指示路標,下次有機會我再試試。

下一張(熱鍵:c)

沿路還有幾個形車經過的步道,像松柏崙自然步道、大竹湖步道等‧
所以在水蛙頭步道就是要停下來看個究竟。
順著木棧道往釣魚區的方向走向湖邊,別有一番意境,
只是八點多的清晨太陽還是很刺人的哩!!

下一張(熱鍵:c)

玄奘寺。
聽說這裡不是陸客的觀光站所以生意較冷清。
不過我覺得這裡還不錯啊~~ 
所以日客喜歡在此停留。

下一張(熱鍵:c)
來到環湖的南端:玄光寺
我來的動力就是為這一味: 阿嬤的茶葉蛋
這算是另類的伴手裡吧!? 說滋味嘛~ 走了一段路程肚子也有點餓所以茶葉蛋就顯得特別好吃。

看大陸導遊吆喝團員趕緊來嶺茶葉蛋,
再急忙趕他們到玄光寺前那刻有著"日月潭玄光寺"字樣的大石合照,
(沒錯沒錯,就是他們常為此吵架的地點)為他們日月潭之旅劃句點。

下一張(熱鍵:c)
慈恩塔。
既然來了日月潭,就去慈恩塔看看。

不過到慈恩塔是要付出代價的:先沿著步道走750M後才能抵達。
還好步道兩旁竹林和喬木交錯成一片林蔭,所以很舒爽。


下一張(熱鍵:c)
從慈恩塔上遠望明潭風光。

之後也到伊達邵商店附近走走,非假日遊客明顯不多。

下一張(熱鍵:c)
買了日月潭有名的阿薩姆紅茶台茶18號紅玉回家試試~~




接下來是我來日月潭的另一個重點:搭日月潭纜車。

本想順道遊湖途中來搭纜車,哪知十點半才開放(真的昏了),
所以到對面的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蝴蝶園走走逛逛沙時間,
沒想到二十分鐘內就逛完了,只好繼續下個目的地,
搭纜車就留到游明潭的最後一站了。

下一張(熱鍵:c)

來回票價:成人兩百五十元。

這是一趟不虛此行的美妙經驗。
 
利用搭纜車飽覽明潭山光水色別有一番意境,
今天是非假日,服務人員大方的”配”了一部攬車讓我獨享真的蠻爽的,
第一次搭這麼高的纜車坦白說會皮皮挫,不過不要往下看就好多了。

當時我心想下回纜車公司可能會來個重口味的賣點,
將纜車的地板改成透明的,這下子可能會更刺激了~~ 

總之,這是一輩子 也要來搭一次的日月潭纜車~~


下一張(熱鍵:c)
出發了~~ 
真得很刺激很好玩!!      
雖然有點懼高(XD)

下一張(熱鍵:c)

目的地 : 九族文化村.

下一張(熱鍵:c)

色彩鮮明的小纜車真可愛~~



接下來試著找下一個目的地 : 三育基督書院

以前同事推薦這景點,隱約覺得在日月潭附近
經過魚池鄉市區後問了路人甲,結果竟在前方右轉‧真幸運!


下一張(熱鍵:c)
三育基督書院正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個美得不像話的學校~~
在這裡念書的學生會不會太幸福了一點?!

下一張(熱鍵:c)
校園很大
到處都是美景~~ 

下次一定要帶我的小紅來逛校園!! 




本以為回家後可以沖個涼整理家裡再到圖書館跟它借幾本書,
豈知歲月真的不饒人,年紀大了頭好痛,
草草整理一下隨身物晚間八點多就掛點不能動了。 
 

親愛的年輕朋友們:

有夢就要追,不然等到老後就會走不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