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說過要找機會到百果山的萬里長城步道試一試
期間上網查了聽說約兩公里
聽起來是「蛋糕一片」。

雖今天天氣不佳還下起雨來,
不想這件事情惦記在心,
考慮再三還是前往...

坦白說,對居住在臨海的鹿港而言
從76快速道到林厝實在是方便不過了~~


本以為可以輕易勝任這項健行任務
不過...
這次真的踢到鐵板!! 

有給它累到了~~
回家沖個澡倒頭就睡
腳還是痛到不行
即使這次是穿慢跑鞋.....

小腿痛到想到用去年從日本買回的休足時間來舒緩,
還好有效,隔天起床一如往常作息,謝天謝地。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坡道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難爬,一開始就讓我氣喘呼呼,
邊走邊猶豫是否還要往前。

下一張(熱鍵:c)
總算撐到泰山亭

這裡看不到指示牌,問了好心的路人甲往前路況如何,
他說接下來路況很好走,要我不要擔心。
事實也是如此,私家車都可以開進來了,你說路況會差嗎? 


下一張(熱鍵:c)
這地帶土鳳梨的盛產地,沿路有土鳳梨販售,
買一顆回家嘗鮮,雖味道不如改良過後的香甜,
總是別有一番風味。
當然也有遊客趁機買些土鳳梨回家作鳳梨酥。

下一張(熱鍵:c)
沿途經過的瓜田。
記得修修的媽曾送我一顆,市場單價不便宜呢!


下一張(熱鍵:c)
來到中站省道139上的鳳山寺
稍作休息喝個水再出發。

沿著台139線道南投方向走,
遠遠就看就一陣車潮塞在那裡。
原來微熱山丘在那裡,
商家入口處的兩旁道路就成為熱門攤販集散地,
大家將做好的米食、時令蔬果拿到這兒兜售,
還蠻熱鬧。


回上一層(熱鍵:b)
店家住址是南投,才驚覺此處正處彰化南投交界處。

商家屬鄉村三合院,一入大門就分送每人一整塊直35元的鳳梨酥讓訪客分享,
實在很慷慨;

擔心會讓你口渴會讓你累,休閒桌椅、熱熱的烏龍茶水伺候,
揪感心~~ 

回上一層(熱鍵:b)
前在網站上看過這家,對一個鳳梨酥叫價35元很不解,
因我的最愛: 台北佳德蔓越梅鳳梨酥一個30元。
今天意外知道這家店的位置,也體驗這家土鳳梨酥的超人氣滋味。

其實不買也可以,到店家捧個人氣,喝杯茶吃個鳳梨酥。
我終於弄懂有些遊客會來藤山步道/臥龍坡道附近,
先運動健身、再去微熱山丘吃個土鳳梨酥後再走下山來~~

買一盒最小盒六塊裝回家。
相信不久我會再來健行爬山吃鳳梨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