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客家遊桐祭 這幾天電視強力放送,五月雪看似壯觀。 

由於去年氣候異常,八卦山遊桐趣正常在四月中就熱鬧登場,
今年似乎不那麼順利,
雖主場在員林藤山園,但盛開的油桐花似乎還得等待… 

今天天氣不是普通的好,加上員林藤山園我沒去過,
好吧~ 那我就自己驅車前往。

上網查了前往路線。 

交通: 76快速道→ 下林厝交流道 就是山腳路
不到10公尺左轉循員林運動公園或賞桐區指標就可抵達,很好找! 

我慢慢開不到30分就抵達目的地
這地帶停車也很方便。

下一張(熱鍵:c)
今年賞桐盛況似乎不如往年~~

既來之,則安之。
這也是第一次來這裡賞桐,
那就沿著藤山步道臥龍步道走一圈也不錯。 

我運氣似乎還算不錯,從藤山步道做起點開始前進,
稀稀疏疏的五月雪落下讓遊客顯得拘謹許多,
拍照似乎也有些難度。
 沒關係,就用散心的心情向前邁進吧!

下一張(熱鍵:c)
步道兩側豎立許多台灣俚語,看見這個時,前方遊客途轉身問我第一行前兩字怎唸,
讓我錯愣一會兒,當時還想不出頭緒。
回家整裡照片時,我猜想前兩字的意思應該是「美、醜」的台語吧!?

下一張(熱鍵:c)
鳳鳴村民的茶園。

不過沿途最多的是土鳳梨田
想起這幾年電視才介紹八卦山這地帶的土鳳梨酥

下一張(熱鍵:c)
在即將抵達茶園時,看見許多人手上都有醃漬的李子和包子,
激起貪吃鬼的我務必抵達前方的販賣部購買。 

員林不愧是蜜餞的故鄉,
雖果實只有像彈珠的大小,但是老闆娘醃漬的很合我的胃口,
一邊開車回家一邊吃,雖很小顆,但量很多,一包50元,
我覺公道。

下一張(熱鍵:c)
快到折返處境有家包子店,想想剛才幾乎人有手一袋,
所以買了兩個止飢。 一個十五元,比較下還是鹿港的包子勝出。

回上一層(熱鍵:b)
回程中經過臥龍坡
如果你的體力還不錯的話,請從左邊樓梯上去吧!!

從家門出發到抵返家門共約三小時,
沿著快速道就抵達,真的比想像中來的易找方便。 

如果可以的話,我下回倒是想嘗試員林運動公園前的萬里長城步道
看看又能看見怎像的美麗景緻!! 



延伸閱讀:

1. 彰化縣。2010彰化 八卦山 遊桐趣。

2. 2009 客家桐花季- 八卦山油桐趣(線道139線 20K~25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