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會到訪丁家大宅,說穿了就是要去繳手機月費順道入內參觀啦~
位在中山路上,不過這地帶的房子真的很長,約七十幾公尺(別懷疑,我沒寫錯。),
所以在民俗文物館附近將車停好後也可以直接從丁家大宅的後門進入也可以。
不過,既然今天帶著相機前往,我就光明正大的從正門走入才顯的坦蕩。(真是夠了)
另外還有個好處,那就是:人不多,拍照方便。

下一張(熱鍵:c)
縣定古蹟:丁家大宅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座「三坎三進二院」的建築格局,是鹿港街屋中保存格局完整的建築。
散發出幽幽思古之情。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第二進,為合院建築,是丁家的起居空間。

2003作了次修復工程。
門廳正門兩旁有泥塑作品,分別是「孔明夜進出師表」、「狄仁傑望雲思親」。
兩旁還有「和靖詠梅」及「羲之喜鵝」泥塑,不過當時我沒注意到。

順便一提,這裡現場有解說人員,
下回若有機會來此,可以請他們在第二進的位置幫忙解說會有更深入了解。

下一張(熱鍵:c)
花轎

下一張(熱鍵:c)
媒婆轎。

下一張(熱鍵:c)
奶媽轎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清光緒期間丁家人進士及第後執掌彰化白沙書院所坐的轎子。

不過,問題寶寶又來了:
我在想:現在是交通便利,所以從這兒到彰化10公里30分抵達時間綽綽有餘,
但是在清朝時期,這樣一次往返不就耗掉一整天嗎?? 
也就是說當時當官的人不必按時上下班,上班時間是初一、十五即可嗎?  

唉呀~ 別見笑。
我沒當過官,不知功名富貴的大道理,所以用傻子的思維想事情啦~

下一張(熱鍵:c)
右邊就是執事牌掌教白沙書院

下一張(熱鍵:c)
正廳上方樑柱中間有個太極圖案。
這倒是第一回見到,覺得新鮮。

下一張(熱鍵:c)
後院設有兩道門扇做自宅的防禦設施。

下一張(熱鍵:c)
古井和淡淡桂花香

下一張(熱鍵:c)
後院一景。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後門一景。

整個中山路的屋子就是這麼長,
趁參觀丁家古厝的同時,你也可以體驗屋長七十多公尺會是怎樣的情境,
想像當個大戶人家的溫良恭儉讓,或是熱善好施的大善人吧~



參考網站:鹿港觀光文化資訊網 

     丁家大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