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 
止於表面的假象
和事實有一段差距

很多理由
也不是真正的理由


2012/05/19

520怒火遍地開花 馬英九總統:改革不能等!

聽到這樣的話... 吼~~!!

改革本就件好事, 我贊成!
但是,
一直以來
台電本身又改革了多少?

民眾也不是那們不理性拒絕漲價
只是,
原料和內部決策不當產生的虧損讓全國民眾分擔
若主事者還是這種心態
招致民怨... 
就別怨!!



2012/05/19

「回得去!原物料跌、連鎖麵包降兩元」
.....

這陣子政府對油電價的調整"很著急"

怨聲載道

鹿港鎮長選舉也看到了點威力

也見識到原來選舉這件事就是讓位高者怎學會謙卑吧!

 

已前對電視上抗議行為有些不解

但對這次電價調漲一事政府隨即採緩漲已及其他因應措施

藉此撫平民怨

我才知道: 說出內心的聲音是個偉大的力量


其他業者會跟進?

我採保留

在國際原料開始回穩之際

我相信它們有千百萬個理由特過媒體傾訴

 

消費者該怎辦呢?

既然處於這麼被動狀態

能做的就是:改變消費行為和習慣

既然咖啡業者有辦法訓練你我沒去買杯咖啡沒法工作的狀態

我們也可以想出沒喝咖啡依然有旺盛鬥志面對美好一天的替代品

區區涨個五塊十塊後

從每天一杯咖啡,改成一周兩杯、一周一杯….

慢慢的,

到便利商店買都嫌累時

就自己在家或辦公室煮起咖啡

這種消費行為改變的力量才有辦法讓業者面對問題

但這股無聲力量要夠大才有效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