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過後的一個早上看見網路關於台中縣東勢林場是賞梅的好去處時,
心裡突然盤算自己離第一次到那裡竟是學生時期班遊!
而對東勢林場的環境已經很模糊~~

雖報導說1/1 ~ 1/15 是賞梅好時機,不過這段時間跟我無緣,
能否成行我真不敢強求;氣象報告說這週一至週四天氣好到個不行,
星期一還真的領教到了,所以趁好天氣趕緊洗衣清理家中雜物,雖還是凌亂,
但是意思到了算是交差了事,而星期二呢??
好吧! 就硬擠出一天假期「噴」去東勢林場吧!! 

交通方面:中山高→ (往北過豐原交流道) → 轉國道4號→ 接豐勢路,按照路標即可抵達。

但是我就是「假會」,我往大坑方向開以為會見到路標也許抵達目的地會更近更快,
那知竟迷路,在附近繞了好久,又早上九點多正是交通繁忙時段,開起車來倍加辛苦,
突然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是想想都到潭子附近就硬著頭皮沿著省道三號往北開,
還好腦海中和眼前的路標兜起來,不然短短的一趟近七十公里路程可真會累壞自己呢!! 

結論就是:以後要是去東勢林場,走中山高! 

下一張(熱鍵:c)
出門前參考了東勢林場的網站,這時的賞花期是梅花接近尾聲,而春櫻正準備登場的過渡時期。
想想可能今天去東勢林場看見的是稀疏的梅花和含苞待放的櫻花,這下不就破壞心中的好印象,
又想想離賞梅花期過後才四天應沒那麼糟,換個角度想搞不好兩種都被我看見哩!! 

結果咧~~ 呵呵...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東勢林場:人稱中部的陽明山,由彰化縣農會經營。
成人票價:250.-   小客車: 50.-

下一張(熱鍵:c)
動線路標算清楚所以走起來算是順暢。

下一張(熱鍵:c)
盡情享受森林陰離子吧!

下一張(熱鍵:c)
學生團體可以來露營烤肉,林場提供的場地算是寬廣完備。

下一張(熱鍵:c)
一開始就有體能訓練區,我不知隨後我的腳力和時間允許,還是看看就好,
畢竟,賞花是我今天此行的重點啊!!

下一張(熱鍵:c)
天氣好怎看風景都好看,心情當然不在話下。

下一張(熱鍵:c)
又一處體能訓練場所啊!!??

下一張(熱鍵:c)
快樂散步:賞花步道開始囉~

下一張(熱鍵:c)
還好,梅花還是在枝頭綻放,碰到今天的好天氣,
花朵在藍天下格外美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梅園中也不時看見蜜蜂飛舞,但已經忘記蜂螫的可能後果猛拍照。

下一張(熱鍵:c)
杜鵑

下一張(熱鍵:c)
蒜香藤。

下一張(熱鍵:c)
跳舞女郎:時鐘藤。
產地:印度南部

下一張(熱鍵:c)
豔紅西番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相思山莊。
我近瞧屋內設備,這裡倒有點像學生來班遊時所住的大通鋪,
不過算是整齊清潔。

下一張(熱鍵:c)
遠望又見另一處休息處所。

下一張(熱鍵:c)
賞花走累了可以在相思嶺這裡歇腳休息一下。

下一張(熱鍵:c)
桂花林道。
林場刻意將桂花樹摘種小道兩旁,也綿延近二三十公尺,
漫步在這裡,桂花香不時飄出又是一帖清新舒暢良藥。

下一張(熱鍵:c)
嬌小桂花飄
還記得在苗栗南庄所製作的桂花釀嗎??

下一張(熱鍵:c)
楓樹。
林場這裡還真的是座小型森林量販店啊!!
這時還看的見楓紅,真意外。

下一張(熱鍵:c)
螢火蟲館。
介紹林場常出現的昆蟲,包括獨角仙和鍬形蟲。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民俗公園。
可以在此歇腳泡茶買紀念品。

下一張(熱鍵:c)
晴空下見梅花。好心情的尋梅趣。

(待續....)



參考網站: 東勢林場
      台中縣東勢鎮勢林街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