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奇妙又複雜的感覺:當決定要寫「考桑路」時,心情老是反覆不定,
不知如何下手。 出發前,對這裡是滿心期待,惟在曼谷這段期間,
雖是每日回到guest house必經之路,應該有很多驚奇和喜悅才是;
只是,太多期待所以有較大的失望。

怎說咧? 「考桑路」雖然有名,只是抵達時才發現它是一條一公里不到、
擁擠雜亂、滿是外國背包客的一條小小的街道罷了。

販售物品便宜嗎? 「喔,我不認為。」 看準盡是外國背包客,商家打完招呼後
就會問妳來自哪個國家來決定商品「訂價」標準,這點我就很OOXX##…。
就拿小吃來說吧! 這裡比「勝利紀念碑」那地帶整整貴了一倍;商品也沒那裏應有盡有,
而且個人認為談不上有特色,但是價格卻「因人」、「因國籍」決定。 當妳說出 “From Taiwan.” 基本上就沒有好價錢,更別談殺價空間了。所以,路邊攤或許可以挑到好貨,只是我寧願到BTS奇隆站附近挑選我喜歡的東西,即使貴了也甘願;因我自己很清楚在這類沒標價商家裡,我算是容易買到高價,加上我不太會殺價,所以買完後知道被「削」時已經好久之後的事了(嘿嘿…算後知後覺吧!?)

不過,「考桑路」這麼有名一定有它的原因:像晚上背包客在酒吧徹夜狂歡,滿滿人潮座無虛席,單單享受這熱鬧氣氛消磨時間也別有一番風味。只是,白天的行程已疲憊不堪,來個「泰式按摩」或「腳底按摩」應該對我而言較實在吧! 另外,住宿超便宜也是誘因之一,只是便宜到看妳敢不敢住而已啦~

只是這裡是我每天回家必經之路,不記上這麼一筆心裡又是牽掛。唉,矛盾~


這是Roi Rambuttri 上的一家酒吧。

請善用泰國這裡的觀光資訊服務。

在「考桑路」上或附近不怕找不到住處,只怕妳敢不敢住、怕不怕吵而已。

賣水果的攤子在曼谷地區都是,
只是還是台灣水果好吃。
水果所附贈的又甜又辣的沾醬,我真的不行….

水果本身的酸「很累人」,
放入糖粉調味還是吞不下去,
只好…丟棄。


很奇怪喔,
我發現西方女孩穿泰式服裝超美的,
真的很迷人。我想拍他們,但怕沒禮貌而作罷。


推薦這種「奶油玉米」,
玉米飽滿結實,味道真的很不錯。
(20B/ 一杯)

金黃色的芒果很香甜不過小貴。(20B)


更傳統的攤販。

泰式炒麵(Pad Thai)

說到泰式炒麵(Pad Thai),這真的有趣啦:來曼谷之前,幾乎是網友或部落客推薦必吃項目之一,所以到曼谷第2天晚上我到麵攤點了一份來試試,只是覺得很死鹹吃不太下去,推想這次運氣應算不好,待下回扳回一成。 隨後逛考桑路後,發現這樣的小攤位還真是多喔~ 一條路上就會出現類似圖中一模一樣的泰式炒麵攤,麵條粗細、調味、加不加蛋都讓妳參與,來做出一盤適合自己的泰式炒麵;至於味道呢? 有機會妳也來體驗吧!



購物小街。

泰式風格的背包衣物。

由於「考桑路」屬於「越夜越美麗」的所在,說它是「背包客的天堂」嘛~ 這道也見仁見智。
理應多拍些夜生活景象,只是這次我拍的不好,所以沒能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7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